只有美國「GIA」才是珠寶鑑定書?
回上頁

只有美國「GIA」才是珠寶鑑定書? 

2014/01/23曾健民

2013年12月底偶然在有線電視頻道上見到台北當舖某人在財經頻道上提到:『假如有消費者需要購買珠寶時請記得要與賣家索取珠寶專屬鑑定書,原本聽到此話時,深有同感,但接下來的180度大轉變,說:不要拿其它鑑定系統的鑑定書,並指名不要「GIC」鑑定書』,為何只有美國GIA證書才是珠寶鑑定書?筆者認為此宣言有失公允。
筆者說明如下,全世界上具有國際認證的珠寶鑑定所至少六所(IGI、GRS、HRD、GIA、SSEF、AGS),其他由本國政府認證珠寶鑑定書,如中國、北京、上海、武漢、日本…每一家的鑑定書都是由國際認同、國際認證的,怎能說不好或不合格?
美國GIA所開的珠寶證書,如:紅寶石經玻璃充填優化處理者會註明示之─屬優化處理物品;合成鑽石送檢時也照常開之鑽石鑑定書,但會在主要說明處以黃底註明顯示屬合成鑽石鑑定書,須仔細解讀與天然鑽石證書明白分辨出差異,並非美國GIA證書皆天然鑽石保證書。
筆者在此特別聲明『GIC』中國武漢地質大學珠寶學院所開立的珠寶鑑定書,它不只限珠寶類,翡翠玉石類皆有開立證書,『GIC』武漢地質大學珠寶學院是全世界十大地質專業學院,也是大陸第第一所與國際珠寶界接軌的珠寶專業教育大學機構,涵蓋有珠寶專業碩博士學位教育學程,在台灣設有珠寶教育授證單位,每年武漢教授們也都有來台面授,實在對我台灣有心從事珠寶行業者貢獻良多,尤其是翡翠玉石方面是其他國際珠寶單位所欠缺與不及的。
筆者希望能藉此文來還清事實真相,不願被一時表象的假象所誤導,而使真相被蒙蔽,特此聲明,另假如商家有專業資格並願承擔售後的責任而開立珠寶鑑定書以示誠信又有何不對?(目前國內多數珠寶店皆有經專業珠寶受訓且取得珠寶專業鑑定師資格)。當舖裡的流當品又不像珠寶店家以商店的名譽作為保證,怎可被輕忽視之?如果珠寶商家未自己擁有珠寶鑑定師資格,只要珠寶商家能公正的取得誠信鑑定所開立的鑑定書(假如有國際認證的最好)並店家又加以保證下,應能達到消費者所求的合理公平交易條件。
最後,敬祝諸公新春見財!大吉大利!

 
聚成珠寶(成功店)
TEL:04-7234530 | 客服專線:0800-889520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78號 | E-mail:joemen1945@hotmail.com
聚成珠寶(中華店)
TEL:04-7224236 | 客服專線:0800-889520 | 傳真:04-7258749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126號 | E-mail:jc7224236@yahoo.com.tw
Copyright © 2021 聚成珠寶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