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黃金價位之預測
回上頁
曾健民2013.06.30
 
黃金價格可與各種變數相連結,如與美元匯率成反比(負相關)和美國工業指數(道瓊指數)成反比(負相關)與石油價格成正比(正相關)同貴金屬價格成正比(正相關) 避險基金價位正比 (正相關)若加入政治或經濟政策,金融措施….皆為左右影響黃金價格之依據。
2013年4月19日受邀到中國大陸泉州仰恩大學教授經濟課程中,4月23日晚有場約300人之座談會,題目就是影響〝黃金〞的因素與未來趨勢,場中約有80分的Q&A時間,從市場定位、經濟導向、美國QE政策,大陸大媽大嬸將黃金價格搶購到上漲(缺貨)等議題,其中最重要的議題為在4/23目前黃金價格是否進場買入的適當時機,然爾當下本人就明白告知金價仍會下跌,要諸官不要買並分析QE(貨幣寬鬆政策)的實施是為貨幣供給額提供了活水,補足了次級房貸的資金缺口,它有退場機制是不錯的救急貨幣供給的方式,非只印鈔票(若游資過多),俗稱爛頭寸時,央銀便會提高存款準備率,反之,就降低亦然,QE1使用美國市場經濟能有資金注入、活用、週轉再行復甦, 非一般人所視為會導致貨幣貶值效應。
經伯蘭克告之QE3將漸進式退出時,資金酌漸收回,引發出之前熱錢流竄在世界各市場資金收回而各種被炒作商品暴跌,當然黃金價格也不例外,就道瓊約15000點指數說明美國市場仍為世界經濟代表領頭羊,美元匯率仍為強勢,此時黃金價格將在1100~1300美元區間盤整。
 
變數:
  <一>QE退場,熱錢被收回沒有多餘可炒作,回歸市場基本面。
<二>貴金屬由於〝銀〞價早在四月間便暴跌,將無力再衝新高價。
<三>油價雖仍在每桶一百美金價位,但美國油頁岩及頁岩氣將大量開採,加上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油頁油、頁岩氣的蘊藏國,正待開採,將來可待之。
<四>美國股市、景氣將仍走復甦,投資報酬率高的商品或市場會吸金效應的,市場投資客將會再度全力投入有利投資標的物。
<五>美元仍會走強,歐元及日幣走貶是貨幣政策引導人民幣由於大陸的地下經濟被打壓、掃蕩將回歸正常化,生產毛額將下調,人民幣不管升或貶,經濟成長力道將平緩。
<六>避險基金之投資客將轉換出,而進入高收益投資商品,所以黃金吸引力不再。
總結:
  從市場需求與開採成本<高1300~低700美元盎斯地區而定>加上管銷費用,本人認為應該回歸市場機制,由正常供需曲線來決定預測往後2013~2014年間黃金價格因於此盤整,並等待商品的刺激因素(動能),再行上或下走勢,僅供參考,並不吝賜教,謝謝。
 
聚成珠寶(成功店)
TEL:04-7234530 | 客服專線:0800-889520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78號 | E-mail:joemen1945@hotmail.com
聚成珠寶(中華店)
TEL:04-7224236 | 客服專線:0800-889520 | 傳真:04-7258749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126號 | E-mail:jc7224236@yahoo.com.tw
Copyright © 2021 聚成珠寶By Tongx